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社保险资联手增仓 社保向10家基金发出申购要求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06: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A股估值优势显现 社保险资联手增仓

  近日社保基金发出申购要求,一家大型保险机构也新增百亿资金抄底A股

  证券时报记者 周宇

  在近期市场持续下跌之后,“国家队”资金悄然出手。记者昨天从有关人士处获悉,在市场整体估值再次下移至历史低位后,社保基金和一家大型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日前对A股进行了增仓。

  据悉,社保基金向10家左右的基金发出了申购要求,其中60%左右用于权益类股票投资,在获得资金后,基金管理公司很快开始买进股票。此外,一家位于北京的大型保险资金管理公司也在近期对A股进行了大举增仓,规模大约在100亿左右。

  近年来,社保和险资素以精准的“抄底”、“逃顶”而闻名,因此其一举一动颇受市场关注。不过有分析人士指出,这次增仓并未出乎市场意料,因为在连续下跌后,市场估值下移至历史低位,并低于去年最低点2319点时的市场整体估值,因此大盘下跌空间已经有限,并显得富有吸引力。

  值得注意的是,伴随着紧缩货币政策效果的逐渐显现以及翘尾因素的降低,通胀压力将逐渐衰减,政策也将因此步入观察期,甚至不排除政策反转的可能,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市场的下跌空间。从这个角度出发,此时“抄底”应有相当大的成功率。不过,有分析人士认为,由于板块间估值分化仍较为严重,资金面压力重重,加之市场担忧未来经济增长减速以及通胀导致的上市公司业绩衰退等因素,尽管目前A股估值便宜,也很难断定市场会就此形成反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