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祁斌:加快人民币国际化时机成熟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06: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祁斌(专栏)19日在上海金融景气指数发布会上表示,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最大的障碍来自国际化,国际化最大的障碍来自人民币的国际化。

  他表示,人民币不国际化,上海要建成国际金融中心是不可能的。这次金融危机加速了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现在外汇储备增速太快,外汇占款在货币投放中的比重越来越大,也面临越来越大的通胀压力。同时,我国经济增长非常强劲,经济规模也比较大,国际贸易在全球贸易比重中迅速提升。种种迹象表明,加快人民币国际化时机已经成熟。

  他认为,人民币国际化有两个目标,第一个是可交易的货币,就像是港币、韩币一样。如果不能成为可交易的货币,要推国际板也存在困难。第二个目标就是成为一个储备性的货币。(朱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