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平安银行给予坠楼员工25万元特别抚恤金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07: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月19日消息,对于平安银行段姓员工近日坠楼身亡,该行今日做出正面回应,将依据相关法规和平安银行的有关制度,切实落实该员工直系亲属的应有待遇,并将协助办理相关手续;此外,考虑到该员工父母痛失亲人,生活困难,平安银行将给予人民币25万元的特别抚恤金。

  今日早些时候,有媒体报道称平安银行给出的报道方案为:死者个人住房公积金、养老保险和五月份11天薪金总计4万2千元;平安银行员工内部捐款25万;总金额为29万2千元。此外,平安银行表示,死者生前欠公司479块钱的信用卡钱,公司不再追要。

  但平安银行今日晚间正式公告则称,25万元系公司支付的特别抚恤金,并未组织员工捐款。

  据悉,死者段彬祺,28岁,大学本科毕业,入职平安银行三年,是宝安支行零售业务部门的一名客户经理,于今年5月13日夜间在其住所高坠身亡。

  据媒体报道,死者平时业务表现不错,同事关系也好,死者家属认为,其自杀是因为业绩下滑,可能被“支行行长炒掉”所致;平安银行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此前曾表示,该名员工死前曾患抑郁症,其自杀与业绩压力和考核无关。

  平安银行方面今日晚间声明,对该员工的不幸离世表示深切哀悼和惋惜,对其家属痛失亲人深表同情,19日下午,平安银行有关负责人已与该员工家属进一步沟通,在此特别说明:

  平安银行为员工办理了人身保险,平安银行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和相关人身保险条款的规定,帮助办理相关理赔申请手续;

  平安银行将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以关爱员工为出发点,继续与该员工家属保持沟通,进一步协助做好善后工作。

  另据了解,死者家属此前曾希望,平安银行能给予约200万元的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