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交所:国际板规则将参照国际通行做法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07: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海证券交易所研究中心主任胡汝银当天稍早前曾透露,上海国际板技术层面准备“已经差不多完成。但是有一些规则和程序还在进一步完善当中。”他表示,红筹公司与全外资上市公司的发行规则或将略有差异,全外资公司的要求可能会略高于红筹公司。

  就国际板建设可能带来的风险,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专栏)表示,国际板牵涉到很多问题,特别是人民币逐步的开放以及下一步中国经济的走向。他认为,现在国际板做不做已经没有争议了,现在的争议是“怎么做、做多大”。

  就此,石晓成指出,“国际板不是绝对没有风险,关键在于将风险最小化,这就是为什么国际板准备过程如此之久的原因。”他表示,这两年来上交所已经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工作,证监会对国际板的建设也异常慎重。“不仅证监会指定了很多相关的规则,交易所自己也在制定规则,通过两方面的共同努力,将国际板可能存在的风险降到最低水平。”

  就国际板的建设,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辜胜阻(专栏)表示,国际板的推出关键在于搭建框架,使得证券法、公司法、经济法和多层次的资本市场相适应。“国际板的推出对于科技型企业来讲,最大的好处是能鼓励在海外上市的科技型企业回归。”辜胜阻强调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