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进口糖与国产糖价格“倒挂”糖价或迎来拐点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近期,进口原糖到岸价格大大低于国内食糖价格。业内人士认为,国内糖价或将进入下行区间,糖价将迎来拐点。

  据新华社5月19日消息,近期以来,进口原糖到岸价格大大低于国内食糖价格,致使业内看空国内糖价。有专家认为,近两个榨季以来持续走高的国内糖价或将进入下行区间,糖价将迎来拐点。

  近期,受泰国食糖产量高于预期、印度可能进一步出口自产糖等因素的影响,国际原糖价格持续弱势整理。按云南糖网的计算,目前国际原糖到岸价在每吨5700元-5800元左右,大大低于目前国内市场每吨7000多元的现货价格。

  中国农业科学院甘蔗研究中心主任李杨瑞说,目前进口糖与国产糖价格倒挂,在市场机制作用下,这一局面势必不能持久。李杨瑞认为,即便制糖企业有心“惜售”,也是“力不从心”。

  此外,近段时间白糖期货与现货市场成交清淡,有分析师认为,这反映出目前业内对糖价持续高位运行持悲观态度。但这位分析师同时指出,受我国白糖收放储体制影响,国内食糖价格跌幅在于国家放储力度的把握。

  (王德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