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消息好坏不一 美元指数企稳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航国际金融公司 陈东海

  5月19日,由于各主要经济体传出的消息和公布的数据好坏不一,导致外汇市场主要货币在亚洲市场和欧洲市场出现震荡,而美元指数在前几日的回落下跌后,终于在10日均线附近企稳。

  隔夜美联储公布的4月议息会议纪要显示,几乎所有联储官员都同意,通往货币政策正常化的第一步应该是8月开始停止对抵押房贷本金支付的再投资,多数成员都倾向于先提高短期利率,再出售联储持有的证券资产。但是由于担忧经济复苏缓慢,美联储中期内加息仍然无望。加上原油期货价格回升,市场风险偏好有所好转,亚市美元指数呈现下跌走势,一度跌破75.19附近的10日均线。在欧市开市前后,随着多数非美货币的走软,美元指数收复失地创出日内新高。

  亚市期间,新西兰政府公布了2015财年预算报告。新西兰财长表示将节约开支,并将于2014-2015财年里核心预算实现盈余13亿纽元。受此消息支持,纽元快速上升至0.7936。同时,新西兰预算报告还带动了澳元的回升。

  日本公布了第一季度的GDP数据,名义GDP季率初值自-0.7%降至-1.3%,预期为-0.7%,实际年率初值下降3.7%,季率下降0.9%。日本经济财政大臣与谢野馨表示,受地震影响第一季度经济出现萎缩,预计经济将延续疲软趋势。日元因此全面走软。本周五日本央行将公布5月利率决议,预期将维持利率和宽松货币政策不变,会议措辞预计也不会乐观,因此日元的短线弱势局面将会保持。

  据报道,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警告,若作出延长希腊债务期限的决定,延期偿债可能干扰希腊财政改革,欧洲央行不会接受希腊公债作为抵押。同日希腊/德国10年期债券收益率差持稳于1252点,而希腊5年期CDS费率上升28点至1330个基点,欧洲的债务危机阴云密布。欧元受到多重负面消息的打压,在欧洲市场开市后一度下探到1.4207的日内新低。但是随着欧洲股市三大股指的大幅走高,风险情绪改善,欧元再次试图挑战日内高点。

  欧洲市场时间,英国公布了乐观的4月零售销售数据,月率和年率分别为1.1%和2.8%,全部超过预期值和前期值。数据公布后,英镑快速反弹至最高1.6185。

  近期市场风险情绪反复变化,所以多数主要货币可能呈现震荡的态势。由于美国临近6月QE2的结束时间,美元指数前期受压的局面可望缓慢改善,美元指数或倾向于逐渐筑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