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白俄罗斯要在最短时间内进行本国货币汇率改革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民网莫斯科5月19日电(记者张晓东)明斯克消息:在19日独联体和欧亚经济共同体系列峰会结束后的记者招待会上,白俄罗斯总理米亚斯尼科维奇声明,白俄罗斯将在最短期内实行真实的白俄罗斯卢布汇率。

  在记者会上白俄罗斯总理表示,白俄罗斯将在最短时间内实行真实的本国货币汇率,它是按照供求关系进行的,而且是排除了通货膨胀和投机的因素。同时他还感谢俄罗斯总理普京帮助制定了防止对白俄罗斯卢布投机性需求的方案,并且强调,这个问题要利用欧亚经济共同体反危机基金中的信贷来解决。

  白俄罗斯在三月份出现了外国货币短缺的状况,同时还伴随着由于对白俄罗斯卢布贬值的担心而导致的对其投机性的需求。现在白俄罗斯存在本国货币的四种兑换汇率。白俄罗斯中央银行确定了白俄罗斯卢布对美元汇率是3120卢布换1美元;白俄罗斯银行为4500卢布兑换1美元;在黑市上是6000卢布兑换1美元;而在跨银行间市场上更是达到了8000卢布兑换1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