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5月19日大涨4.56%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0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5月19日,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周四大涨4.56%或58点,至1,329点。

  综合媒体5月19日消息,波罗的海贸易海运交易所干散货运价指数周四跳升,此前连续七个交易日下滑。

  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周四大涨4.56%或58点,至1,329点,主要受巴拿马型船运价指数下滑拖累。该指数衡量了铁矿石、水泥、谷物、煤炭和化肥等资源的运输费用。

  波罗的海海岬型船运价指数(Baltic‘scapesizeindex)引领涨势,上涨9.94%,至1,604点。海岬型船舶通常的载运量是15万吨,货物主要是铁矿石和煤炭。

  巴拿马型船运价指数(Baltic’spanamaxindex)涨势温和,为1.13%,至1,615点。该型船舶的通常运载量为6-7万吨,主要货物是煤炭和谷物。

  一些船型的运价指数上涨几乎没有基本面需求动力,只是在一些最需要运船的地方船只供应缺乏。

  Fearnleys船运咨询公司研究主管SverreSvenning称:“巴西向中国的运费跳涨逾1美元,这是十分不正常的。”他补充称大西洋流域运船供应不足意味着那些需要运船的要支付高价。

  “我猜今日出现很多6月船期需求,因运船供应不足,我认为租船者基本上已经接受运费的上涨。”

  自5月9日以来,干散货运价指数一直下滑,因大量的新船投入市场,但周四市场回弹。

  巴西港口天气相关问题和物流问题亦令该地区的铁矿石运输中断。

  巴西是中国原料主要供应国。

  (王德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