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QE2结束或使金融市场受挫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最新调查显示,多数投资者认为QE2结束后,股票、债券、黄金和欧元都可能出现下跌,但由于美联储停止印钞,美元可能止跌为升。

  综合媒体5月20日报道,在6月份美联储6,000亿美元购债计划如期结束之后,做多股票、债券和大宗商品的投资者可能要做好资产突然缩水的准备。

  根据对分析师和基金经理的最新调查,在美联储二次量化宽松(QE2)结束之后的3个月,股票、债券、黄金和欧元都可能出现下跌。投资者担心QE2结束之后美联储不再支持市场,过去9个月一直获利的投资可能突然掉头下行,并影响到经济复苏的信心。

  调查中多数投资者认为政府债券将出现下跌,64名受访者中有40人认为结束QE2将推高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虽然股票和大宗商品已经按照预期出现下跌,但QE2结束后,在之前美联储增发货币时被投资者忽略的一些问题面前,市场会变得更加脆弱。

  对欧洲债务危机,中国经济放缓以及美国高失业率的担忧,已经使投资者的信心受到影响,现在可能会对整个市场的信心进一步受到重创。分析师认为,QE2的心理影响远远超过政策本身的作用,它相当于是一个美联储将对市场做出支持的声明。

  随着全球流动性减少,投资者的冒险意愿将被减弱,超过一半的受访者认为QE2结束后市场波动将会加剧。

  不过,在美联储停止印钞的情况下,美元可能结束贬值,开始升值。64名受访者中有38人认为美元兑欧元将会升值,另有14人认为没有影响。

  但是在美国和欧洲都在为金融危机后的债台高筑而苦苦挣扎时,美元兑欧元的汇率走势将主要取决于两地的大环境改善状况。

  调查中至少一半的受访者认为,随着美元升值,原油和黄金价格在第三季度将进一步走低。同时近一半受访者预测美国和新兴市场股市将出现下跌。

  尽管预测金融市场可能表现疲软,但多数分析师仍相信美国经济依然处于一个复苏轨道,可以允许决策者在6月减少货币刺激政策。受访者预测美联储实施QE3的中值概率只有10%。

  美联储目前仍处于经济短期需要更多支持和长期出现通胀风险的两难境地,但分析师认为现在天平开始向长期倾斜。有分析师认为目前美国经济不会出现二次衰退,美联储无需急于推出QE3。不过另外一些分析师持相反意见,认为如果夏季经济增长放缓,QE3也是一个切实可行的政策选择。

  (陈绍国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