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首个中国旅游日景点半价诱惑引来蛇形长队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报记者 刘哲瑜 储静伟 俞凯

  海洋馆门口,两条队伍成S形蜿蜒曲折,购票排队超过30分钟;

  东方明珠大厅内,游客沿着围栏排队上百米,至少等45分钟才可登塔;

  欢乐谷,早晨8点30分不到,广场前就人头涌动……

  昨天是首个“中国旅游日”,本市35家景点和9家浦江游览船公司实行票价优惠,半价优惠引爆游客热情。记者走访多个热门景点发现,几乎所有地标性的热门景点都出现了爆满的情况。

  昨天上午10点不到,东方明珠售票区外已排起了几十米长的队伍,将售票区围得水泄不通。记者观察发现,游客中大多都是退休的中老年人和孩子们,个个拿着伞,拎着水壶和零食,准备相当充分。“我们在几天前看电视知道了旅游日,有半价的活动,就开始计划着带孩子来玩。”李阿姨说。

  截至昨天中午12点,现场游客人数就已达到1.1万人,售票处异常火爆。“今天的客流量是平时两倍,远远超过双休日同时段的客流水平。”东方明珠相关负责人表示。

  面对大客流,东方明珠启动了世博期间使用的大客流应急预案,考虑到可能出现的高温天气,准备了遮阳伞和喷雾降温装置,游客在进入检票口时就会有阵阵凉气吹来。

  外滩更是人满为患,景点附近绿化带旁坐满了乘凉休息的游客。孙小姐和男朋友前天请了年假来到上海游玩,想不到一住进旅馆就从电视上了解到“旅游日”半价优惠的消息,惊喜不已。

  “什么?只要15元,我网上查的是30元啊。”在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的售票处,许多不知情的市民面对突如其来的优惠先是有点摸不着头脑,紧接着就是惊喜地大笑。

  据悉,绝大部分景点的半价优惠只限昨天一天,不过,欢乐谷今天仍将继续对游客推出半价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