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泽熙新宠年内涨幅近37% 江淮动力今起停牌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0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晚间江淮动力披露临时停牌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相关事项,该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为维护投资者利益,经公司申请,本公司股票自今日开市起停牌,并在公司披露相关事项后复牌。昨日该股逆市大涨4.26%、报于9.05元。

  泽熙“新宠”年内涨幅近37%

  在昨日大盘振荡回落的环境中,江淮动力却于午后逐级抬拉,盘中屡现巨单博弈,量能迅速放大。至收盘时,该股大涨4.26%、报于9.05元,排两市涨幅榜第39位。  早在今年一季度,私募大佬泽熙2只产品便合计新进1207万股,占流通盘的1.11%,为当期最积极的资金。而去年三季度便建仓的工银瑞信则小幅减持至5362万股,占流通盘的4.92%,稳居第一大机构势力。此外,中海基金等4家机构亦分别新进350万股左右。在此之下,该股一季度股东数环比缩减1.1%,筹码有所集中。

  在泽熙为首的机构资金全力做多下,江淮动力的年内高点不断被刷新,并伴随成交量显著放大。截至昨日收盘,该股年内涨幅已达36.7%,其中仅二季度以来的涨幅便有21.6%,与同期大盘弱势回调的走势截然相反。

  业绩平淡年内集资频繁

  与机构全力看好、股价逆市走高并不相符的是,公司今年一季度仅实现净利润2201万元,同比微增2.55%;去年度净利润为1.38亿元,同比缩减5.2%,整体业绩表现平淡。

  有分析称,近期大涨的原因,或为对公司辅助动力装置前景的看好。资料显示,公司是全国仅有的几家具有APU设备生产能力的厂家。随着美国“防空转法案”将于年底的强制实施,市场需求将得到释放下有望对公司业绩形成利好。

  但更应引起注意的是,公司年内的集资步伐颇为紧凑,2月份公司推出10配3的配股,募集资金达6.75亿元。原计划中,拟募集的7亿元将分为5亿元、2亿元投向“年产6万台非道路用节能环保型多缸柴油机项目”和“50万台新一代低排放通用小型汽油机及其终端产品项目”。

  4月23日,公司又公告大股东江苏江动集团将其持有的2760万股质押给了中信银行南京分行,为相关借款提供担保,质押期限12个月,占总股本的2.53%。而在去年年报中,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的总额为16亿元。

  5月10日,公司宣布拟发行短期融资券募资不超过8亿元,目的为“改善公司融资结构,有效降低融资成本,补充流动资金和置换银行贷款”。然而,今年一季度末,公司手中的货币资金已达11.48亿元,期末资产总额不过32亿元。账面上看毫“不差钱”,却为何在短期之内火速集资超过15亿元?

  庞大的现金,无疑更令该股停牌事宜增添想象。而在近期该股股吧中,也不乏资产注入的传闻,所指资产既有煤矿,也有“铜钼矿”,甚至有“甘肃的一座金矿”。资料显示,公司大股东东银集团于新疆持有煤炭资产,探明储量超70亿吨,早在2009年末便有注入上市公司的预期。至于公司停牌公告中所筹划的究竟为何事,还有待进一步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