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小加:人民币计价股考虑三点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19日消息,今日上海举行的2011陆家嘴金融论坛上,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专栏)对新浪财经对话时表示,人民币计价股票计划推出,对发行以人民币计价股票的企业而言,首先要实现人民币盈利。

  香港在人民币国际化过程中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作为人民币离岸中心,目前在香港市场已经有以人民币计价的债券、基金、REIT,下一步将发行人民币计价股票。

  今日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对新浪财经表示,任何企业要想成为人民币计价的股票在港股上市,至少要实现人民币盈利,这样考虑人民币股票或者债券才有意义。另外,选择人民币股票,也是考虑到短期内有宣传价值,人民币回流也更容易一点。

  李小加指出,长期来看,发行人民币计价股票好处也很多,一方面人民币本身能够走出去投资,也使得更多发行者能够接触到大陆投资者。

  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在会上指出,人民币国际化是长期、系统、艰巨的工程,最终目的是建立有效的生态环境。(洁琳 发自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