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杯酸奶含有多少种添加剂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见习记者 方珣) 一杯酸奶到底含有多少种添加剂?日前市民投诉称酸奶没有标全添加剂名称和添加剂具体含量。日前,卫生部公布了最新《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新标准规定,下月20日起,市场上所售食品,不仅需要在包装或外盒上标明所有添加剂名称,还需注明添加剂具体含量。

  昨日,记者走访武汉多家超市,各种品牌果粒酸奶令人眼花缭乱,绝大部分酸奶产品都只标有3~5种添加剂,最常见的主要为:羟丙基二淀粉磷酸脂、果胶、明胶、阿斯巴甜、食用香精等。

  武汉质监局相关人士表示,由于酸奶中的添加剂成分有时可多达十几种,而受包装外盒大小的限制,不便将所有添加剂全部标明,生产商便将不少含量极小的添加剂成分省去,只标明主要的添加剂成分。绝大多数都没有标明添加剂的具体含量。

  国际食品包装协会常务副会长董金狮告诉记者,新的《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出台后,酸奶中的酸奶添加剂种类及含量将得到进一步规范,消费者的相关权利也将得到进一步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