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俞正声:推动境外企业发行人民币股票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证网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专栏)20日在2011陆家嘴论坛上表示,加快建设人民币跨境投融资的平台,我们将配合中央金融管理部门积极促进境内外人民币市场的联动发展。同时,以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为契机,推动符合条件的境外企业在上海发行人民币债券和股票,不断提升上海金融市场配置全球金融资源的能力。

  他介绍说, 未来五年,上海将坚持以金融市场体系建设为核心,以先行先试和营造环境为重点,更加奋发有为,力争到2020年基本建设成与我国经济实力和人民币国际地位相适应的国际金融中心打下具有决定性意义的基础。为此,我们将着力推进以下工作。

  俞正声指出,继续大力吸引和发展各类金融机构,进一步集聚中资和外资金融机构的总部,吸引登记、清算、融资等市场功能性、金融机构入驻上海,创造条件吸引大型金融机构的二总部及其资金交易、信用卡、私人银行等业务营运机构,着力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的金融机构,努力把上海建设成为我国和亚洲重要的金融机构总部和功能中心的聚集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