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汇控总部迁册年底始有定案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20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汇控主席范智廉表示,汇控总部选址,在当地需要有持续发展的业务和经济,并会定期作出检讨,法规、税务制度等均为考虑因素之一,符合条件的地区不多于三至五个,而香港是其中一个合适地,惟年底始有定案。

  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汇控总部设于英国,由于当地监管机构收取银行征费,以及征收税率高昂,小股东多番期望汇控将总部迁回香港或其他地区。集团主席范智廉确认,香港为集团总部合适地之一,惟总部选址将于年底始有定案。

  汇控非正式股东会上,小股东李先生向管理层提出将注册地迁回香港,因为汇控英文简写“HSBC”的“H”是香港的意思,希望能听取小股东心声,将总部迁到其他征税较轻地方,话音刚落即有全场掌声,可见小股东何其盼望汇控迁册总部回港。

  范智廉表示,汇控总部选址,在当地需要有持续发展的业务和经济,并会定期作出检讨,法规、税务制度等均为考虑因素之一,符合条件的地区不多于三至五个,而香港是其中一个合适地,惟年底始有定案。

  亚洲区为汇控主要增长引擎,虽然管理层致力提高成本效益比率,集团行政总裁欧智华指,成本控制措施将主要于亚洲区外进行,着力于管理非员工相关成本。他预期,今年底亚洲区员工数目将有所上升。

  望做人币清算行

  本港人民币业务发展迅速,现时中银香港(02388)为独家清算行,汇丰亚太区行政总裁王冬胜表示,暂见不到人行有新措施在港增设清算行,若能成事,汇丰当然希望成为第二间清算行,现已为美元结算行,料有足够经验应付,故认为成为清算行机会大。

  美国失业率仍高企,欧智华预期,最快明年六月底加息,由于集团坐拥庞大存款,加息将对集团有利,有助改善息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