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周小川:寻找促增长控通胀平衡点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证网讯 央行行长周小川(专栏)20日表示,在物价指数上行、全球大宗商品市场价格比较高的情况下,宏观管理需要有一定的转向,而在这种转向中找到一个新的、既促进经济增长、同时又能够控制通货膨胀的一个新的平衡点,这需要运用宏观审慎性政策框架。

  他指出,中国除了有需要要采用宏观审慎性框架以外,同时,我们也有可能来尽早地运用宏观审慎性框架。比如说,宏观审慎性框架要求金融机构有更加充实的资本,特别是大型的、有系统性作用的金融机构,应该有更高的资本的要求。这在中国也是有可能的。中国储蓄率比较高,因此我们在资本市场上增加金融机构资本金的可能性也就比较高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