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叶尚志:技术性沽压有再度加剧可能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上海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一上海证券市场策略员 叶尚志

  5 月19 日,港股继续缩量反弹的行程,连涨了第二个交易天。在资金流量未能出现放大的背景下,市场倾向于主力追捧消息题材股,形成了分化走势局面。事实上,煤炭股和内房股在周内出现强力弹升,是目前维盘的主力板块。但是这两个板块的短期累涨幅度已多,倘若其它权重股未能接力跟上的话,相信港股大盘是难以重拾整体强势。值得注意的是,汇控(0005)昨天再度成为空头追击的目标,沽空金额录得有4.8 亿元,占其成交金额19 亿元的比例,达到超标的25.2%,潜在沽压有加剧的迹象。

  恒生指数走了一波两连涨的行程,在盘中曾一度挑战至23200 点水平,但是资金进一步追高的意愿不大,是导致大盘出现高位回压收窄涨幅的主要原因。恒生指数收盘报23163 点,上升152 点,主板成交量有631 亿多元。技术上,恒生指数仍处于中期下跌调整的走势当中,而未来两天将会是关键的时间点。正如我们在昨天指出,恒生指数的20 日均线(23460 点),将会在今天下破50 日均线(23450 点),发出新一轮的利空信号。因此,在恒生指数已弹了有两天之后,在技术性沽压有再度加剧的背景下,恒生指数有掉头再下延续中期下跌调整趋势的风险。

  盘面上,煤炭股和内房股继续走高,以周内的低点来算,中国神华(1088)累涨了7.2%,兖州煤(1171)累涨了10.4%,中国海外(0688)累涨了11%,华润置地(1109)累涨了9.7%,短期累涨幅度已多,相信亦已达到了短期操作的套利目标。倘若大盘未能确认回稳,要提防这两个板块有出现获利回吐压力的可能。事实上,一些处于相对弱势的内房股,在昨天已率先出现了逆市下跌的走势,其中保利(0119)跌了3.3%,远洋地产(3377)跌了1.8%。

  另一方面,太阳能板块出现了大面积的下挫回整。在周初有报导说全球光伏组件的出货量,在首季下降了有10%,消息触动了资金出现逃亡潮,太阳能板块全线连挫了四个交易天。龙头股保利协鑫(3800),在昨天出现了放天量的下挫,股价跌了10.3%至4.09 元收盘,成交金额有20 亿多港元。保利协鑫在3 月17 日公布了去年业绩扭亏为盈赚了40 亿元人民币,加上日本核泄漏令到市场重新关注环保能源,股价从当时的3.8 元水平起步,上冲到了5 月12 日的高点5.72 元。目前,保利协鑫股价已下挫回整到了贴近升浪的起步点,建议可以关注低吸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