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DAILYFX:IMF冲淡欧债担忧 欧元趁机上扬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美股继续忽视国内疲弱的经济数据回升,希腊担忧也暂时被IMF总裁候选人的相关消息冲淡,欧元和其他非美货币汇率在股市的回升中趁机延续反弹势头。昨天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继续表现疲软,四月份成屋销售月率较前值大幅回落,5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也由18.5急剧降至3.9,市场曾预期该数据继续改善,原油价格受美国经济数据拖累持续承压,但美股在早盘受到数据拖累後盘中再次忽视疲弱的数据反弹并最终小幅收涨。

  股市的反弹再次为欧元等主要非美货币汇率反弹提供支持,欧元汇率上扬至50日均线阻力附近,刚刚受央行打压的英镑汇率也在100日均线上方持稳,尽管原油价格受美国经济数据拖累持续受压,但澳元和其他商品货币汇率走势也自支持水平进一步回升。

  整体来看外汇市场仍缺乏推动,这使经济数据和股市成为市场波动最主要的影响因素,而股市最近两天的反弹也持续忽视疲弱的经济数据,因此目前需要警惕非美货币在股市持续的回升中不断反弹而恢复上行。

  另外,欧债及希腊危机也可能再次不了了之,在2010年年底及今年年初时,希腊的新一轮债务危机就是在相关国家财政状况没有任何好转的情况下最终不了了之,而欧元汇率年初也在市场看跌倾向到达极端後持续反弹并在市场炒作欧央行加息时有了最近的一轮的强劲反弹,但事实是,欧元走势在年初反转上行时,希腊及其他欧元区相关国家的债务问题没有任何改善,这从该担忧最近重新打压欧元汇率下跌可能看出,而目前希腊等国的债务状况也仍是非常糟糕,欧盟主席范龙佩也称IMF需要尽快确定总裁候选人以便为解决欧债问题提供支持,但如果市场再如年初厌倦了对欧债危机的炒作,使欧债危机再次不了了之,欧元和其他主要非美本轮跌势不排除终结的可能。

  如果股市反弹持续忽视疲弱的经济数据,而希腊问题也不再被市场提及,非美货币的跌势可能已经结束,相应美元指数可能在股市反弹为市场情绪提供支持时再次承压。事实是否如此,希腊担忧是否再次远去,仍需等待市场进一步的发展。

  美国时段数据和事件: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40.9万,自前值下降,续请失业金人数371.1万,4月成屋销售月率下降0.8%至505万,5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大幅下降至3.9%。

  亚市数据和事件:日本5月央行利率决议,预计维持0.10%的利率水平不变;11:00新西兰4月信用卡支出月率及年率。

  纽约时段早盘公布的美国数据继续表现疲弱,欧元兑美元在美股的下跌中表现承压,盘中股市反弹再次带动非美货币反弹後欧元上扬至50日均线下方的1.4324附近,希腊担忧暂时被IMF总裁候选人相关消息冲淡,如果欧元反弹回到50日均线阻力上方,近期跌势可能告一段落,而再次自该位破败回落可能继续表现承压。

  美元汇率表现仍是美元兑日元近期最主要的影响,纽约早盘美国数据表现糟糕所导致的风险厌恶使美元保持坚挺,盘中美股再次忽视疲弱的数据反弹打压美元回落,美元对日元汇率在测试日图保利加通道上轨後受阻回落,短期关注昨天低点81.50附近支持,若进一步修正将关注日图及小时图上行趋势线,维持在上述水平之上仍倾向逢低买入。

  在市场暂时缺乏希腊相关消息时,股市仍是英镑等非美货币波动的主要影响因素,英镑兑美元在美国时段开盘前曾反弹至1.6200上方,纽约早盘股市下跌拖累汇价回落至1.6138,盘中股市反弹支持汇价录得日内新高1.6242,日图暂时仍受到100日均线支持,但只有反弹突破下行趋势线及50日均线阻力才有望缓解下行压力,汇价短期继续关注100日均线支持及50日均线阻力。

  虽然澳元汇率表现继续跟随股市波动,但美国持续表现糟糕的经济数据使原油价格表现承压,澳元等商品货币表现开始弱于欧元,美股早盘下跌曾打压澳元兑美元测试1.0600下方水平,但日图在股市持续提供支持时试图继续反弹指向20日均线,若股市持续提供支持,日图不排除呈现双底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