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家庭理财必读 0岁宝宝教育金选购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西安的赵女士有个8个月大的宝宝,宝宝一出生赵女士就辞掉了工作,一心一意地照顾宝宝和丈夫,而丈夫陈先生独立支撑着整个家庭,成为了家中重要的经济支柱,压力不少。今年年初,赵女士想到要给宝宝买一份子女教育金,大概每年交2000元左右,由于她对保险产品不太了解,于是咨询了保险理财专家。

  ★专家分析:

  可见赵女士的保险意识不错。孩子未来在社会上能否立于不败之地,关键在于读书时是否接受到良好的综合教育,但面对目前高昂的教育费用,要让孩子能够有个良好的教育环境读好书确实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为孩子准备好充足的高中、大学储备金是当务之急。

  教育金越早规划越好,期缴保费越低,家庭负担也会越轻,早买早领取。一般在宝宝出生28天且健康出院后就可以办理。如中意愿望树教育综合保障计划,含有高中、大学以及深造教育金,还附加了疾病豁免保费利益和相应的子女生活保障利益。平安鑫利两全保险以每年2400元为例,交费20年,保到孩子80岁,可享受每年的分红和每两年1400元的生存金领取,如果不取,还可放在账户里累积生息,直到孩子80岁,另外还有4万元的祝寿金,额外还有豁免条款。

  另外,由于赵女士的宝宝没有意外伤害和大病医疗这两方面的保障,特别建议赵女士购买具有保障和豁免功能的教育金产品,可附加在主险后。这样在领取教育金的同时给宝宝应有的医疗保障,当孩子遭遇意外或患病时也不至于影响了家庭的正常生活。如中意附加终身住院津贴和主险缴费期相同,缺可以保终身,且保证续保,这就为家庭节省了不少开支。

  最后再给宝宝买一份意外保障卡,如平安新成长快乐A款,适合0-2岁孩子,年缴350元,学生意外医疗赔付标准为100元免赔,80%赔付;学生住院医疗赔付标准为200元免赔额,参加当地全民医疗保险,医保分割后报销90%,没参加医疗保险按条款级距报销(1000元及以下部分50%赔付)。(文/向日葵保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