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盛高层料将因抵押贷款债券交易遭传讯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知情人士透露,高盛集团高管预计将很快收到美国检察机关的传讯,将被要求提供更多有关抵押贷款相关业务的信息。

  知情人士称,高盛高管相信,美国司法部将在未来几天内要求其提供某些资料。高盛发言人与美国司法部均拒绝就此置评。

  不过,传讯并不一定意味着司法部必然或可能会对高盛或其高管发起刑事指控。高盛曾将上亿页资料交给美国金融危机调查委员会,以供其研究金融危机的根源。高盛也曾将上千万页资料交给美国参议院常设调查委员会。

  上月, 参议院常设调查委员会公布长达639页的金融危机调查报告,指控高盛集团做空房市、误导客户、以牺牲客户利益为代价为自身牟利。该委员会随后将调查报告送交给美国司法部。高盛高管预计,检察官将在仔细查看报告后向其发出传票。参议院常设调查委员会主席莱文(Carl Levin)也曾表示,应对高盛在金融危机期间的活动展开刑事调查。

  高盛在上月回应称,虽然不认同该报告的许多结论,但他们将认真对待调查委员会提出的问题。去年,高盛曾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就民事欺诈诉讼案达成和解,当时该集团承认出错,但否认在处理抵押贷款债券Abacus 2007-AC1交易中有不当行为。

  高盛最终支付5.5亿美元的和解费用,以了结欺诈指控,但高盛并未承认或否认相关指控。在SEC调查该案期间,高盛曾向该机构提供不计其数的交易记录资料、商业文件及电邮记录。(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