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尚福林:积极做好国际板各项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申屠青南

  中证网讯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专栏)20日在2011陆家嘴论坛上表示,统筹我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需要和条件,进一步加强制度设计和论证,完善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做好国际板的各项准备工作。

  他指出,第一,以增强市场功能为重点,积极拓展市场覆盖范围,要继续壮大蓝筹市场和中小板市场,积极发展创业板市场,增强创业板市场对新兴技术和新兴业态的包容能力和支持作用。抓紧场外市场建设,推动建立适应我国经济发展需要的场外交易市场,积极推进国际板的建设,要大力发展债券市场,简化发行审批程序,提高审批效率,显著增加债券融资规模。

  第二,以市场化改革为方向,坚持完善市场体制机制,全面总结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经验,研究后续改革措施,强化保荐人责任,培育和完善市场机制,有效提升一级市场运行的质量和效率。深化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和市场化程度,完善制度安排,促进上市公司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平台进行产业升级。强化市场透明度建设,保障制度供给,更好地推动市场主体自主创新、公平博弈和有序的竞争。

  第三,以有效控制风险为前提,着力推进市场改革和创新。积极引导证券、期货经营结构开发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创新产品,持续提升专业服务能力,稳妥推进期货品种和业务创新,充分发挥期货市场服务国民经济功能。统筹我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需要和条件,进一步加强制度设计和论证,完善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做好国际板的各项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