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Rocoforex:欧元反弹 但希腊债务担忧仍挥之不去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10: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5月19日致信IMF执行董事会辞职。IMF公布了卡恩的辞呈,并宣布辞职“立即生效”。IMF19日表示,近期将公布选举新总裁的程序。目前金融市场对于卡恩的后续人选的猜测众说纷纭。IMF代理总裁表示看好法国财长拉嘉德,他是欧盟提名出任IMF新总裁的头号人选。

  自从经历了9个交易日暴跌900点的惨烈走势后,欧元兑美元本周温和好转。周四(5月19日)纽约时段,欧元兑美元保持逐步上扬的趋势,曾触及1.4324一周以来的高位。有分析师称,尽管市场对于有关欧元区周边国家债务问题的疑虑依旧挥之不去,但从当前汇价走势来看,投资者似乎已经逐渐消化欧债危机带来的不利影响。

  昨日欧元集团主席容克警告称,欧元区的团结是有限度的。他还表示,将坚决反对希腊对债务进行全面重组,他将敦促希腊政府严肃对待财政整顿问题,希腊非常认真地进行预算改革很重要。容克称,希腊必须切实达成已经定下的赤字削减目标,这就意味著希腊政府必须采取进一步的财政紧缩措施。

  欧元兑美元:进入本周以来,欧元走出上周跌势阴黎,持续上涨连续四个交易日收出阳线。前四个交易日由于上方没有明显阻力位存在,多头没有遇到明显阻力,本周始终沿着4小时图上升趋势线运行。今天是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走势有可能继续冲高向上方阻力位靠拢。阻力位位于斐波那契0.382回调位和天图14日均线重合交汇处,价位在1.4386。

  英镑兑美元:英镑走势在上个交易日再次与欧元呼应,同样呈现盘整向上的势态。并且同样都是再欧洲末盘和美国时段发力向上拉伸。两只货币的契合度再次吻合,正说明主流非美货币的走势正在逐步回归理性。不过天图显示当前价格密集区所处位置1.6213非常接近下方重要支撑位1.6097。英镑多头若想继续占据主导,势必需要寻找强有力的支撑位作为反弹起点。因此1.6097价位对于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走势非常重要。

  美元兑瑞郎:瑞郎天图昨日收出十字星,并且伴随较长上下引线。说明周末临近瑞郎活跃度再次回归。天图中,上方面临下跌趋势线阻力,价格指向0.8892。另外下方同样面临重要技术指标重叠支撑。布林线中轨(20MA)和14MA重叠在0.8761。该位置正好也是昨日瑞郎最低价格。技术指标上下压迫作用下,瑞郎很有可能在今日走出爆发行情。

  美元兑日元:虽然昨天日元价格一度冲高,但后市终究回落。将整体价格打回区间震荡通到。作为区间通道阻力位的81.73今日将再次面临考验。因为,天图收盘价能否突破这一价位,已经被看做日元能否转强的重要信号,该价位承载的使命由此可见一斑。昨日空头后市的反攻已经让多头尝到不少苦头。今日早盘价格密集区再次向上调整接近这一价位。多头头寸显然希望在最后交易日解决战斗。

  澳元兑美元:澳元昨日继续向上攀升,基本打破前期天图M顶形态预期。不过这也不能说明澳元不会因此而下跌。随着价格向上移动,M顶形态已经逐渐转化成为三角形态或下跌通道形态。两个形态的上方阻力位重合在下跌趋势线附近。而三角形态的支撑位位于1.0515。此外,我们做出下跌趋势线的平行线发现走势刚好运行在这一下跌通道,因此远期第二支撑位我们可以放在通道支撑1.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