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郭家耀:中国信贷受惠收紧信贷政策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通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海通国际证券中国业务部副总裁 郭家耀

  内地收紧信贷政策,一般企业不容易取得银行贷款,需要转向典当公司进行融资。虽然利率一般较银行贷款高,但由于内地投资机会处处,相关贷款需求仍然相当旺盛。典当行业由于不可接受存款,故资金多来自股东本身或发债,对贷款增长带来一定局限。相对而言,上市公司在融资较有优势,业务持续成长机会较高。

  中国信贷(08207)今年首季的营业额按年升154.6%至5,050万元人民币,带动纯利按年急增122.5%至2,819万元人民币,业绩超出市场预期。最大的盈利增长动力来自房地产典当贷款于本年至今上升37%,以及委托贷款上升1.2倍,带动利息收入大增2.3倍。由于贷款全数由本身的股本提供资金,因此并无录得利息开支。

  期内融资咨询费用收入亦按年升113%。由于资产价格仍然高涨,故并无录得坏帐费用。中国贷款需求仍然旺盛,由于央行限制银行放贷,内地商业银行无法全部满足中小企及个人的资金需求,中国信贷未来盈利可保持增长势头。

  公司的业务性质独特,可受惠于中国迅速增长的小型贷款市场,相信前景仍乐观,可于1.7元以下分段吸纳,上望2元,跌穿1.42元止蚀。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