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国英:中国概念先拣正路股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丰盛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丰盛金融资产管理董事 黄国英

  恒指重上23,000点,但作为一个小投资者的话,实在无谓太理会指数,根本上代表性愈来愈低,几大蓝筹汇控(00005)、中移(00941)及国寿(02628),基本上已寸步难移,大大减低了指数的波幅。

  近几日恒指反弹,太阳能板块却出现股灾,龙头保利协鑫(03800)一周之内跌近三成,还有大量成交,相信杀伤力极大,不幸中伏的话,会有一段漫长日子无法翻身。

  虽然昨日本地地产股带领反弹,催化剂是李嘉诚(专栏)增持长实(00001),但升得急应该是早前有不少人和笔者一样,以攻击本地地产股作为组合的掩护,所以在补仓盘涌现之下,升势在短时间内十分急劲。这种走势无以为继的机会甚大,反而段段爬升的走势更值得尊重,何况困扰地产股的不利因素,如按揭利率趋升等依然存在。

  整个格局仍应是侧重中国概念,问题是中资股也有很多款式任君选择,万一心血来潮错爱太阳能,反而要惨败。其实市场资金并未重新氾滥,整体风险取态仍算保守之下,细价股走势是比大股为差,暂时刻意求冷是一个逆大势的行为,因此买中国的出击选择,应该是以大股更正路兼且安心。内房股敏感度理应最高,可是市场选择性极强,高追已经升到爆的热炒股惊中伏,买落后股又怕无得升,退而求其次,买内银股便是合理的替补。

  不错长揸内银是不少散户过去两年的伤心事,此一时彼一时,一旦中国被重估发力,内银不会再是没有心跳的僵尸。在目前这种环境,愈是顺理成章的大热门,随时愈受欢迎。

  假如想短炒一转速战速决,则不妨买国企指数5月13,000 call,期权金不外120点,还有七个交易日才结算,一旦破关而上,升势有机会变得急劲。国企指数不似恒指有三大负累,因此是值博率更高的选择。当然买短期期权是相当高风险,不过回报有望以倍数计,值得用小注博高回报。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