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济南成立小额贷款企业协会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王爽 实习生 侯林 报道

  本报济南5月19日讯 今天,来自全省17市的160余家小额贷款公司齐聚济南,共同见证了我省小额贷款企业协会的成立。省金融办负责人说,小额贷款公司已成为支持“三农”和中小企业发展的一支重要新兴力量,成立协会可以更好地聚集民间资本、规范民间借贷、有效缓解“三农”和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推动行业创新和发展。

  据统计,截至今年一季度,我省去年年底前批复的150家小额贷款公司已全部开业,累计发放贷款11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8亿元。一季度末全省小额贷款公司贷款余额达到了144亿元,比年初增加34亿元,增幅达31%。今天成立的协会还发布了《山东省小额贷款企业协会会员自律公约》,160余家会员单位共同约定遵循公平竞争原则,建立健全利率定价机制,杜绝恶性竞争,提升风险管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