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吴定富:十二五时期将重点统筹城乡保险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20日消息,陆家嘴论坛于5月19-21日在上海举行。保监会主席吴定富(专栏)在全体大会一:“十二五时期中国金融改革与经济发展”上表示,十二五期间我国将着力统筹城乡保险发展,促进东中西部保险市场协调发展。

  吴定富表示,“十二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是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趋势为保险业科学健康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也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保险业将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抓好和用好战略机遇期,力争通过五年的努力逐步建成一个市场体系完善、服务领域广泛、经营诚信规范、风险防范有效、综合竞争力较强、发展速度质量效益相统一、与国民经济发展水平和人民群众生活需求相适应的现代保险业。为此,“十二五”时期保险业将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坚持把转变保险发展方式作为行业科学发展的重要着力点。要突出发展质量和效益,积极推进保险业由外延式发展向内涵式发展的战略转移,促进市场的差异化竞争,不断优化保险业发展的市场结构,完善主体多元、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不断优化保险产品和渠道结构,不断丰富保险产品创新、营销渠道,拓宽服务领域,提升服务水平,不断优化保险业发展的区域结构,统筹城乡保险发展,促进东中西部保险市场的协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