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西南证券:A股市场中期投资的时机来临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1acbb6a4917a4040b2bffc70c8e007f9

进入[交易时间]>>

    西南证券:美元将逐步回到回升轨道

    王剑辉(西南证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我们认为现在目前有三大因素决定了A股市场中期见底回升的走势逐渐的明显,首先是美元,美元由弱企稳,然后由稳逐步回升的概率增大,美联储的宽松货币政策,日前公布美联储的预期简报显示就说,虽然加息不会尽快立即出台,但是流动性注入会逐渐停止,最早在四季度,有可能提出出台加息措施,届时美元会摆脱低迷状态,从而商品价格形成明显的压制,这样有利于我们控制输入性的通胀。  

    西南证券:A股市场中期投资的时机来临

    王剑辉:那么第二点,就是国内调控政策,调控政策我们认为,基本的任务就完成了一大部分,那么这些效果的显现可能就是时间问题,而且某些效果已经开始显现,比如流动性方面,四月份货币供应量方面,我们看到大幅度回落的特点,能证明货币紧缩正在发挥效益,投资增速和工业生产基本上都是在稳中回落,国内议价的预期也在逐渐的改善,所以我们觉得政策可能还会比如说,加息三四次提准以后告一个段落,政策的拐点也会促使行情拐点的到来,第三点我们觉得市场估值和人气现在也是市场见底的迹象,目前沪深300指数平均市盈率只有13.9倍,上证50只有11.5倍,即使合计境外市场相比也是非常具有合理的因素。

    王剑辉:同时换手率也非常低,就两个指数的换手率只有1.5和0.96%,接近历史平平均水平,所以这是证实人气中期投资的良好机遇。

    黄永东:实际上,多空双方目前的分歧就在于短期,中期基本上都认为还是会往上的,只是短期整个市场会不会在经受了一系列的政策之后,有一个往下杀的动作,就是不破不立的状态,你觉得短期,就像你刚才讲的政策还有加几次息,存准率调几次,市场会受得了吗,市场是不是由此会有一个短期下跌的过程呢?

    西南证券:市场对政策的反应逐渐减弱

    王剑辉:仅仅从债市和股市的反映来看,从加息来看,市场对加息的反应已经接近审美疲劳的状态,就是每次加息出台以后,大家的反应都是在逐渐的弱化,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更是大家已经开始逐渐适应一个习惯性动作,所以我们觉得真正大家预期到政策如果说,出现阶段性的拐点的话,那么大家就不会特别在意这些短期调整,而且我认为,短期调整,实际上如果向下调整就是比我们现在机会更好,我觉得只要我们中期目标是一致的。

    黄永东:是一个买入的机会了?

    王剑辉:是的。

    黄永东:你觉得现在有没有可以提前埋伏的,还是说要等待整个过程走完之后,市场展现出来热点,我们再进行操作呢?

    王剑辉:我觉得现在投资不应该是追逐热点的过程,应该是在各个分散的板块里寻找估值合理,然后质地优良的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