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国信证券:市场维持震荡关注低估值蓝筹股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eb557b9497f44c0aa5d9da042f907692

进入[交易时间]>>

    国信证券:市场维持震荡关注低估值蓝筹股

    董斌:我们认为,属于从中线一点,更长远一点时间来看的话,肯定就是说,市场向上的空间会显著大于向下的空间,但是近期的话,我们认为市场还是呈现一种上下两难这么一种格局,当前的话,利空因素主要还是来自于通胀,调控压力以及近期媒体反复报道的电荒可能会拖累经济增长等等这样一些方面。

    董斌:那么利好因素就是说,我们现在当前市场整体的估值处在历史性的低位,然后输入性的通胀压力也有所减缓,今天还有消息说社保基金和保险基金也开始进场买货的消息,这是一些利好的因素。

    但是我们认为,就是说,目前来看,扭转多空双方平衡的局面的这样一个外力,显然还不够,那么从市场自身的走势来看,我们也看到,成交量一直维持在一个相对低位,虽然近期煤炭有色银行等等板块一度上涨,并拉动指数,但是跟风盘明显是弱的,也缺乏持续性的效应,表明的话,就是说,投资者的观望情绪还是比较浓厚,我们认为目前市场这种多空双方相对平衡的格局难以被打破。

    董斌:那么市场估值如果需要进一步提升的话,可能要等待通胀情势进一步的缓解,而从如果说普通投资者要来判断这个可能是难度相对比较大的,但是我觉得就是说,目前这种市场,这种平衡的格局能不能打破,从盘面来看的话,我们建议投资者多关注近期像曾经表现过的银行煤炭有色这样一些大市值的板块,它能不能够继续上涨,如果这些板块能够进一步上涨的话,我们基本肯定阶段性的底部已经形成了,这个普通投资者可以从这点来看。

    另外就说最近的消费类的包括白酒医药这样一些防御性板块也是值得投资者做一个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