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储祥银:新型能源产业最具发展潜力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第十四届科博会中国能源战略高层论坛于2011年5月19日-20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首都大酒店举办,主题为“优化能源结构,推进科技创新”。北京市贸促会副会长储祥银代表主办方致辞。

  以下为致辞实录:

  储祥银:尊敬的徐匡迪副主席、尊敬的各位老领导、女士们、先生们、非常高兴有机会参加今天这个论坛的开幕式,在这里,我谨代表北京科博会的组委会向多年来支持和关心北京科博会,支持和关心我们能源论坛的各位领导和各位友好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中国能源论坛是科博会的重要活动之一,论坛旨在观察、学习、集合各界的力量,对我国能源发展进行理论的探讨和实践的探索。本论坛自2005年正式举办以来,日益成为中国能源领域规格高、影响大的行业品牌会议之一,已经成为科博会探讨能源与科学交流互动的重要平台。

  今年是“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又是我国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等新兴战略产业的关键时刻。在这样的背景下,能源论坛的召开具有更加重要的意义。

  本次中国能源战略论坛将以优化能源结构、推动科学创新为主题,重点围绕新型能源产业所带来的机遇和挑战进行广泛的交流。新型能源产业是国家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当中的重要议题,也是能源领域最具发展潜力的核心领域。本届论坛将在两天的时间里,重点研究和探讨新型能源产业中新能源汽车在中国的发展、智能电网与绿色发电、核电可替代能源的发展,开展石油行业的环境安全与环保问题的研讨,节能减排与循环经济建设成果总结与推广等等。我衷心的希望各位参会的嘉宾和代表能在本次论坛中有所收益,满载而归。

  最后,预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