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住房和制造业数据表明美国复苏依然乏力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1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虽然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出现下降,就业市场复苏看到希望,但住房销售和制造业活动数据依然疲软,表明美国经济仍在低位徘徊。

  综合媒体5月20日报道,美国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糟糕天气和日本3月地震造成的供应链中断使美国经济增长受到压制,但分析师认为美国经济在下半年将重获动力,目前的放缓只是暂时的。

  数据显示,5月9日当周美国首次失业救济申请人数减少2.9万至40.9万,好于预期。这使4月份申请人数大增引发的就业市场正在恶化的担忧得到缓解,印证了申请人数上升是由于汽车厂关闭和其它一次性因素造成的观点。

  在另外一份报告中,5月份费城联储商业指数(计量大西洋中部地区制造业活动的一项指标)从4月份的18.5猛降至3.9,为2010年11月以来最低水平。另外新订单指数和发货指数分别降至5.4和6.5。不过就业指数从4月的12.3上升至22.1。

  虽然大西洋中部地区汽车组装工厂集中度并不高,但经济学家仍表示,制造业活动指标走低主要是受供应链中断影响,这种下滑只是暂时的。

  另外16日的数据显示纽约制造业活动也放缓至5个月最低,意味着5月份全美制造业都在进一步降温。

  目前对美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年率的估值范围在3%至3.5%之间,但随供应链中断的影响日益明显,一些分析师开始小幅下修增长预期。

  虽然制造业的放缓可能只是暂时的,但美国住房市场依然萎靡不振。

  美国房地产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份成屋销售环比减少0.8%,折合成年率为505万套。受止赎房产压抑,美国住房市场依然疲软。

  这些数据表明美联储不会急于改变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纽约联储银行行长杜德利(William Dudley)和芝加哥联储银行行长埃文斯(Charles Evans)也重申了他们关于经济仍需要支持的共同观点。

  美联储最激进的通胀鹰派之一,达拉斯联储银行行长费舍尔(Richard Fisher)也表示,他仍不确定合适是退出刺激政策的合适时机。

  华尔街投资者并未受住房和制造业疲软数据影响,而是把注意力放在失业救济申请减少的数据上。美国股市连续第二天上扬,不过政府债券几乎全部上涨,美元也出现下跌。

  虽然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幅超过预期,但依然超过一般认为就业实现稳定增长的40万。不过虽然住房销售仍在下滑,但就业增长使抵押贷款违约出现下滑。

  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Mortgage Bankers Association)19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第一季度,美国住房贷款止赎量所占比例从之前三个月的4.64%下降至4.52%。新增止赎量比例从1.27%下降至1.08%。

  (陈绍国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