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勇:十二五金融工作重点把握四项原则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20日消息,陆家嘴论坛于5月19-21日在上海举行。财政部副部长李勇(专栏)在全体大会一:“十二五时期中国金融改革与经济发展”上表示,十二五期间我国金融面临新的机遇和新的挑战,金融工作应立足全球、着眼长远,重点把握四项原则。

  李勇表示,从外部看,量化宽松政策导致各国都在经历全球流动性过剩所带来的大宗商品涨价和大规模的热钱流动,中东、北非的局势动荡和日本的强烈地震给世界经济带来了不确定性。从内部看,逆通胀和稳增长,应对外部冲击和内在转型需求等问题相互交织,经济发展中的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问题仍然存在。国内外形势变幻复杂。

  在这种背景下,“十二五”的金融工作应重点把握四项原则:

  第一,更加注重财政促进金融结构调整、促进经济结构调整,是顺应后危机时期世界经济发展趋势必然的要求。

  第二,更加注重财政政策和金融政策的协调配合。

  第三,更加注重金融监管的市场化导向,金融管理工作的市场化导向。

  第四,更加注重以国际化视野推动金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