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王迎东:欧元突破1.43 反弹修正还是涨势延续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元/美元

  欧元兑美元周四回测5日均线支撑大幅反弹突破1.4300,至1.4330附近,受到美元回落、股市反弹和欧债问题担忧缓和提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第一副主席利普斯基(John Lipsky)表示,陷于困境的欧元区二线国家的问题没有容易的解决方案。利普斯基同时指出,有令人信服的理由促使欧盟和IMF支持陷入困境的欧元区国家的改革努力。利普斯基同时承诺,将成功解决欧元区债务问题。

  另外昨天公布美国4月成屋销售仅505万套,月率下滑0.8%;美国4月经济领先指标下降0.3%;美国5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仅3.9,远低于预期20。利空数据抵消之前初请失业金人数下滑对美元提振。

  技术上看,汇价再次回踩5日均线反弹并收复10日均线,日图MACD绿色动能柱缩短,随机指标继续自超卖回升,倾向继续上行修正。日内支撑:1.4270,1.4210;日内阻力:1.4337,1.44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兑美元周四重返1.6200上方,最高触及1.6240,受到英国4月零售销售数据好于预期和美元回落提振。

  数据显示,英国4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上升1.1%,高于预期上升0.8%;4月零售销售年率上升2.8%,预期上升2.5%。与此同时,英国工业联合会(CBI)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5月CBI工业订单预期差值升至-2,预估为-5,4月为-11。

  不过近期公布的系列英国数据差强人意,加上利率会议纪要及温和,英国央行货币政策相对落后将可能继续打压英镑走势。

  技术上看,英镑兑美元回落继续在1.6100上方获得逢低买盘支撑,目前汇价轻微突破5日均线,日图MACD绿色动能柱缩短,随机指标自超卖区域形成金价,显示修正需求。日内支撑:1.6200,1.6130/1.6100区域;日内阻力:1.6280/1.6300区域,1.6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