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预告:第一财经倾情报道2011陆家嘴论坛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年一度的陆家嘴论坛2011年5月19日到21日再度在浦江荣耀登场。尽管从论坛诞生的2008年开始,第一财经每次都全程参与报道论坛盛况,2011年,在增加了宁夏卫视、东方财经的播出平台之后,第一财经频道更是精兵尽谴,全情投入,力求为观众奉上一道荟萃各方精华观点的荧屏思想盛宴。

  第一财经(CBN)是中国最大的跨媒体、跨地域、跨行业的财经传媒,是中国第二大传媒集团——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SMG)旗下全资子公司。目前,第一财经控股旗下六大平台及一个“脑库”:第一财经电视、第一财经日报、第一财经广播、第一财经周刊、第一财经网站和第一财经中国经济论坛,第一财经研究院是我们的脑库,是第一财经未来发展的孵化器。第一财经致力于为中国广大投资者和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高质的财经新闻和深度评析,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华语财经资讯平台。

  2011年5月20日8:30—10:40,宁夏卫视、第一财经地面频道以及东方财经数字频道将全程直播陆家嘴论坛开幕式及全体大会:“十二五”时期中国金融改革与经济发展。除此之外,第一财经还承担了为论坛开幕式制作公用信号的任务,供东方卫视,ICS等频道同步播出。第一财经品牌栏目《中国经济论坛》 还将全程录制各场全体大会,制作成陆家嘴论坛的特别节目。

  在新闻报道方面,第一财经频道派出了尹凡、仇芳芳、姚鹏、王皙皙、薛一婧、李立昂、于婷婷、赖婧等主力记者,及时报道论坛盛况、独家专访重量级人物。从5月19日晚的浦江夜话开始,第一财经频道将在各档新闻中,通过卫星连线,现场采访,记者观察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报道论坛。5月21日晚,论坛结束当天,第一财经还将制作一档近一小时的陆家嘴论坛特别节目,围绕论坛热点话题,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人民币国际化以及中国宏观经济等角度,通过现场报道和记者观察的方式,深入解读本次陆家嘴论坛。高端人物访谈栏目《意见领袖》也将为论坛制作多期特别节目。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