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东荣:金融创新应遵循5个原则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李东荣18日在北京表示,“十二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对金融业发展创新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总结本次金融危机教训,我国金融创新应该遵循5个原则:

  一是金融创新要服务于实体经济发展。二是正确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发挥市场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尊重金融业自主性和创造性,减少不必要行政干预。三是强化风险意识,既要遵循市场经济的客观规律,支持促进金融企业创新,又要加强规划指导,搞好市场调研和风险分析,高度重视创新过程中的风险控制,确保金融稳定运行。四是坚持“借鉴国际经验、立足中国实际”相结合。五是金融创新要依托科技进步。电子信息技术突飞猛进,对金融产品创新、金融风险管理和金融行为改革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