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午评:沪指缩量微涨2点 化工医药稀土板块活跃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两市今日延续昨日的弱市行情,呈窄幅震荡走势,成交量依旧低迷,显示市场人气严重不足。虽然在银行股的一波拉升带动下,一度小幅上扬,但权重股拉升,资金借机出货的情况再度上演,股指随即震荡回落。今日是周五及期指交割日,市场观望气氛较浓,使得股指难有表现机会。

  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报2861.68点,上涨2.11点,涨幅0.07%,成交453.9亿元;深成指报12209.77点,上涨51.66点,涨幅0.42%,成交313.9亿元。

  从盘面上看,两市涨停个股仅有5只,化工、医药、稀土概念等涨幅居前,银行地产等权重板块虽然整体涨幅不大,但对股指贡献较大,而水泥、物联网、电器、电力等板块则表现较弱。

  板块个股

  昨日换手率高达58%的国际板概念龙头东睦股份再度逆市逞强,放量上攻创历史近期新高,四个交易日以来已累计上涨超过30%,成为国际板当仁不让的龙头。

  继昨日放量大跌7%之后,汉王科技今日再度下跌5%,糟糕的业绩成为下跌助推器。深交所大宗交易数据显示,5月18日收盘后,汉王科技出现一笔达800万股的大宗交易,转让单价20.93元,涉及资金1.67亿,买卖席位均为国泰君安证券上海江苏路营业部。

  尽管房地产开发商频频被曝出资金链紧张,但昨日仍5家上市公司豪掷50亿拿地,从事土地一级开发绵世股份逆势大涨,股价创近期新高。

  银行股的反弹为市场注入了部分做多力量,深发展一度上涨近3%,建行、工行、农行、中行四大行集体拉升大盘,但权重股拉升,资金借机出货的情况再度上演,股指随即震荡回落。

  医药股今日异动,抗癌概念华神集团快速封上涨停,超级细菌主题联环药业也大幅冲高,但江苏吴中、海欣股份等前期强势的相关概念股跟风力度不足。

  尽管股指继续低迷,贵州茅台早盘重上200元,白酒股也普遍连续三天反弹,据称近期机构加大了对医药、酒类等消费品的调研力度。

  受利好消息刺激,稀土板块早盘集体大涨,中色股份领涨,带动包钢稀土、中科三环等快速拉升。昨天,国务院公布“关于促进稀土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从稀土行业发展的各个层面进行规范,包括行业整合、严格限产、出口控制、国家收储以及行业监管机构设置等等。这是迄今中央政府层面发布的有关稀土行业发展的最高等级、最全面的政策。

  点击报名参加炒股大赛,争夺千万实盘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