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礼辉:去年金砖四国对世界经济贡献达60%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20日消息,陆家嘴论坛于5月19-21日在上海举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行长李礼辉(专栏)在全体大会二:“世界经济成长前景及其风险因素”上表示,新兴的经济体表现比过去更加突出,比如说2010年金砖四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率的贡献,达到了60%。

  李礼辉表示,新兴的经济体表现比过去更加突出,比如说2010年金砖四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率的贡献,达到了60%。现行的国家货币体系也受到了一些质疑,很多人在呼吁,希望建立一个全新的、多元化的国际货币体系。

  针对这些问题,应该说这几年国家一直在采取措施,促进经济结构的调整,促进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十二五”规划也把转变发展方式,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列为了重点。具体的内容由于时间限制就不一一展开。

  我想说根据“十二五”的规划,未来金融改革也有几个值得注意的方面,第一个方面要逐步推进利率市场化的改革,这应该是非常重要的变化。第二要逐步实现人民币资本项下可兑换,这也是非常重大的变化。第三个方面要加快建设多层次的资本市场,这也给市场带来了很大的变化,会迫使商业银行做进一步的改革和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