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价三角收敛走势有待上破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12: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赵相宾

  盘面走势越来越牛皮

  黄金继续震荡整理在1500美元下方和1387美元之间,陷入整理长达两个交易日,而周二的下跌很有可能是二度测试下方支持。现货黄金昨日的整体波幅达到13美元,COMEX电子盘下跌0.23%报收于1492.4美元,持仓继续下降至24.8万手。整体黄金的走势属于清淡的牛皮整理。

  基本面金价尚有部分支持

  从基本面看金价近期突破缺乏重大支持因素,而近期由于以下因素的疲软走势对于金价构不成任何帮助,首先,美国昨日晚间公布的5月费城制造业指数表现欠佳数据公布之后美元指数的走势承压震荡走低,这说明美国部分制造业的复苏还有待进一步的确认,金价因此继续震荡整理。其次,近期美国政府提高债务上限的打算和美联储部分官员认为宽松货币政策依然适宜,将对美元近期的反弹构成极大的不利因素,且有消息认为年内美元的升息遥遥无期,5月份的反弹或许就此戛然而止,如此金价则将受益继续向上测试更高的位置。第三,从机构ETF-SPDR的持仓看除了18日减少0.91吨至1191.34吨,本周该基金尚无变化;机构的持仓数据反映市场主力持观望的态度。第四,从其外汇市场来看,欧元昨日因美元下跌取得了不错的反弹走势,本周欧元自从1.4附近持续反弹4连阳,将对黄金的走势带来一定的积极支持。综合以上因素分析看金价走势尚有部分支持因素,具体走势要看今日数据的影响。

  技术面三角收敛走势有待上破

  近两个交易日收敛于1500美元的下方整理,且从本周的走势来看近未能有效突破这一线的阻力,而周二探底1473美元的走势可以认为是二次确认。众多短期均线粘合在1490美元附近,下方的40日均线支持强劲这一线的支持不破依然看向上突破。日线指标macd绿柱持续缩短,快慢线有零轴附近金叉的趋势;日线KDJ在30附近持续粘合金叉有待打开。

  综合来看金价的三角收敛走势今日有望打破向上运行,日内的阻力应该在1510美元附近和支持在1480美元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