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价走势疲软面临关键阻力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赵相宾

  盘面触底后反弹幅度有限

  银价本周窄幅震荡的走势,截止今日早盘看周最高触及35.76美元而最低探至33美元附近的支持位,整体走势尚未走出上周的区间之外。美期银的走势本周到目前略微上周0.39%,持仓达到64150手合约。整体看盘面属于弱势整理,银价已经摆脱近期的大涨大跌走势。

  基本面银价支持较为弱势

  银价近期的基本面较为弱势,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因素,首先,美元的走势依然是影响银价的主要参考指标,目前看美指近一周的回落走势并没有带给银价支持触底反弹,这说明市场对于银价经过大涨大跌之后的走势缺乏热情。其次,市场的投资焦点有所转移,包括机构持仓和看法能充分说明这个问题,全球最大的白银上市交易基金iSST数据显示18日减仓40.95吨至10446.43吨水位。第三,在市场爆炒暴跌之后必将迎来清淡市,因此近期的银价支持较为弱势,如果没有其他因素很难有较大的起伏,市场需要更多的修正调整走势以便蓄势。

  技术分析银价走势面临关键阻力

  日线走势看昨日十字星阴线收盘,这对于后市走势极为不利,短期均线形成的金叉再度发散显示需要更多的调整。银价持稳在60日均线的上方这一线的支持相对较强不破我们认为不排除小头肩底的格局。日线指标macd绿柱持续缩短至零轴,快慢线有金叉的趋势;RSI低位持续整理上午抬头迹象。

  综合技术面看今日面临关键的阻力在36.5美元附近,突破这一线的阻力银价将有向上运行的趋势,日内支持在34.3美元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