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方基金:坚守三大价值主线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王欣)在股指持续调整的过程中,部分公募基金从4月下旬起已连续降低股票仓位。对此,南方基金投资总监邱国鹭认为,南方基金并不打算过多地揣测市场频繁调整仓位,而是立足于基本面研究,重点配置于三大主线。

  邱国鹭认为,今年市场的全年风格预计都将以低估值白马蓝筹股为主,二季度尤其看好银行、地产板块。他认为,银行板块2011年市盈率预计仅有7倍。如果以2012年业绩增长20%、10倍市盈率计算,其增长空间将十分诱人。

  另一条配置主线是高端制造业。邱国鹭重点看好行业门槛较高的先进制造业,如工程机械、白色家电、汽车核心配件等,其中的龙头公司拥有较大的市场占有率,集中度较高,值得重点关注。本轮调整以来机械板块也出现了不小的跌幅,但相对于一些龙头个股此前成倍的涨幅来说,这样的短期调整很正常,他认为未来一两个月可能是一个很好的介入时点。

  第三配置主线是抗通胀板块。邱国鹭判断,通胀有望在今年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但是短期对市场影响较大,市场的系统性风险也最有可能出现在通胀持续、调控过度的问题上。但是,在对于抗通胀板块的选择上,他没有走一般人的“煤飞色舞”路线,而是选择了具有定价权的高端品牌消费品、原料药等,如白酒、维生素等原料药。他认为,在医改思路没有真正明确前,其利空因素难以消除,医药板块的行情应体现在局部性机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