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审计署对17家央企进行企业审计 重点关注6内容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12: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5月20日电 审计署企业审计司负责人20日表示,今年的企业审计将重点关注六项内容,其中包括收入分配、反腐倡廉等社会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

  这六项内容是:“十二五”规划、重点产业振兴和调整规划、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实施国有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等国家宏观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企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实施节能减排和国际化经营,提升核心竞争力等转变发展方式情况;企业深化改革,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加强内部管理等情况;企业生产经营中的潜在风险和突出矛盾等影响企业科学发展的重大问题;重大违法违规、经济犯罪和制约企业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性问题;收入分配、反腐倡廉等社会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

  这位负责人说,对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运用国有资本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情况进行审计监督,是宪法和审计法赋予审计机关的职责。审计署一直把中央企业审计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每年都会选择一些重点企业进行财务收支审计或专项审计调查。

  2010年,审计署先后组织对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等14户中央企业和中粮集团等3户中央企业部分所属单位的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重点审计了企业集团总部及部分所属单位,审计的资产额占企业资产总量的6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