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资本补充具有阶段性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12: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20日消息,今日陆家嘴金融论坛在上海举行。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专栏)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资本补充有阶段性,一季度风险资产增加必然使得资产充足率下降,最近中国银行已通过发行320亿次级债提高资本充足率。

  据统计今年有4家上市银行拟再融资1470亿元,而一季报显示各银行披露的资本充足率普遍较去年年末水平有所下降。李礼辉认为,资本补充有阶段性,一季度风险资产增加必然使得资产充足率下降。

  “去年中行充实了1000亿的资本,最近我们也成功发行了320亿的次级债,资本充足率便会提升一点。资本充足率是资本管理内容之一,补充资本然后增加盈利,进一步充实资本,同时调整和优化资产结构,让整个资产结构轻一点,这样的话资本占有就比较低。”他解释道。

  对于下半年通胀走势以及货币政策走向的预计,李礼辉表示,第一季度和四月份CPI偏高的一个重要因素是输入型通胀的影响,但未来通胀走势还需要看国际市场资产价格的走势。

  他指出,美国采取了货币宽松政策并有逐步退出计划,比如QE2,而如果整个国际货币金融市场的流动性逐渐变得不那么宽松,那么大宗商品价格便不可能再上涨,中国面临的输入型通胀压力也会相应减轻。

  另外,李礼辉还透露,中国银行将中小企业贷款作为今年业务发展重点,“对中型、小型和微小型企业,我们有些特别的安排,希望今年中小企业贷款规模能够比大型企业增长得更快一点。”(徐雯 发自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