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朱荣恩:公司债发行绿色通道应常态化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12: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20日消息,2011陆家嘴金融论坛今日举行,上海新世纪资信评估投资服务有限公司总裁朱荣恩表示,作为企业二元融资结构向三元融资结构发展的重要一步,证监会开启公司债发行“绿色通道”今后应常态化,公司目前业务每年增长率为30%。

  朱荣恩认为,证监会开启公司债发行“绿色通道”推进了企业的直接融资,作为未来企业二元融资结构向三元融资结构发展的重要一步,应实现常态化。他透露,目前公司该业务每年的增率为30%,且仍保持上涨趋势。

  “中国目前企业直接融资的比例很低,政府应加快直接融资比例,同时推进相应的债务工具市场的发展,这对于银行以及企业都将有良性影响,”他表示。

  对于未来中国债券市场的发展,朱荣恩指出,一方面投资者要追求创意,同时监管需要到位,另外,加强投资者积极性和业务水平也是重要因素,以便其正确认识债券市场特征,分析债券市场潜在风险。(徐雯 发自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