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审计署公布17户央审计结果 65名责任人被处理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12: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5月20日电 审计署20日发布审计结果公告,向社会公布了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等17户中央企业财务收支审计结果。

  审计署此次公布的审计结果包括: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中国中化集团公司、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公司、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等13户中央企业2009年度财务收支审计结果,中国铝业公司2008年度财务收支审计结果,中粮集团部分所属单位、中国中钢集团公司下属中钢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和东悦投资有限公司、招商局地产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07年至2009年度财务收支审计结果。

  2010年,审计署先后组织对上述企业及其部分所属单位的财务收支进行审计,审计的资产额占企业资产总量的60%以上。

  从审计结果看,17户中央企业总体情况是好的。但审计也发现,有的企业财务管理不够规范,会计核算还不够准确;有的企业投资决策还不够规范,造成国有资产损失和潜在损失等;有的企业管理还不到位,违法违规问题仍然存在。

  审计已将发现的一些重大违法违纪问题和涉嫌犯罪案件线索移交有关部门查处。截至2011年3月底,各企业对审计发现的违规问题整改完成率达93.74%,对65名相关责任人进行了严肃处理,其中局级干部1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