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家机构看好伊利增发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13: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伊利股份(600887)19日公布了70亿定向增发预案,此次募集金额主要用于液态奶、冷饮、奶粉、酸奶、奶源等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多家机构纷纷看好伊利股份,着力推荐:伊利复牌后,股价虽一度跌至8%,但在多家分析机构看来,此时正是逢低吸纳的买入时机。

  国信证券:我们预计公司11年收入增长约20%到350亿,公司通过压缩费用和投资收益,整体将净利润率提升到3.5%,实现净利润12-13个亿(含投资收益),考虑增发完全摊薄后EPS1.2-1.3元,基本保持EPS稳定。我们预计公司11-13年考虑增发完全摊薄后的EPS分别为1.25、1.48和1.81元,目前股价对应市盈率分别为30、26和21倍,维持“推荐”。

  银河证券:短期净利率有望提升,长期看将有利于提升综合竞争优势、进一步增强市场地位。本次液态奶、酸奶项目投资占比最大,易体现出销量,配合公司良好的品牌影响力和销售策略将有望直接助益市市占率提升。 奶源建设有助解决优质原奶供应瓶颈,为公司长期结构优化战略提供重要支撑。

  长江证券:公司本次发行募集资金中的41.20亿元拟用于液态奶、冷饮、奶粉、酸奶、奶源项目,16.48亿元拟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扩充各类产品生产能力,提高公司的整体竞争能力,进一步支持公司“高附加值、高科技含量产品”的快速增长。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达产以后,对毛利率和附加值较高的酸奶以及奶粉业务的收入贡献比例,将远大于公司现有产品结构中酸奶和奶粉的收入占比;将显著提升公司产品结构,有助于公司实现产品高端化。我们认为,公司有能力通过良好的业绩取得股东的支持,最终到达双赢局面。

  申银万国:液奶项目为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做足准备。蒙牛液奶规模虽超过伊利,但增速却低于伊利9个百分点。在乳业许可证重审后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的背景下,伊利加大液奶产能投入值得肯定(项目达产后将增厚伊利液奶年收入约25%)。中长期基于动态市销率仅0.8的看点,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