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邵铭高:中国在全球经济危机中凸显国际责任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方网记者项颖知5月20日报道:全球经济危机凸显的今天,经济重心是否已开始从西方转移到东方?东方网记者从上午举行的2011陆家嘴论坛第二次全体大会上了解到,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银行集团总裁邵铭高先生提出这样一个问题。他表示,尽管现在欧洲和美国有各种各样的问题,但我们还是保持乐观,因为中国、印度和其他的发展中市场,特别是亚洲市场,仍在强劲增长。

  对亚洲新兴国家来说,所有一切复苏的速度以及这些国家显现出来的领导力真是令人震惊。海南的博鳌峰会就显示出这些国家愿意承担国际责任,来共同在危机后重塑世界经济体系和世界金融体系。

  通胀等因素的影响某种程度上使得2011年这个世界面临的挑战比去年更大。邵铭高先生建议,中国可以调用利率和其他的方面来控制通胀,增加就业。他认为中国政府控制通胀政策,就像把通胀这只老虎关在笼子里面,这样的做法很正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