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礼辉:未来金融领域应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13: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鲁琳 选稿:张侃理

  东方网记者鲁琳5月20日报道:今天中午11点,2011上海陆家嘴论坛第二场全体大会正式举行。东方网记者了解到,会上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专栏)表示目前中国经济旧的贸易呼唤着新的突破,他认为未来金融改革应注重推进利率市场化的改革,实现人民币资本项下可兑换等几个方面。

  李礼辉在会上表示,目前世界经济旧的格局蕴含着新的趋势,国际金融危机现在已经渐渐淡出,全球经济正在复苏,中国经济旧的贸易也呼唤着新的突破。他认为,中国经济存在着对外的依存度过高、环境和资源的代价也过高、创新能力仍然太低、居民收入占国民收入比重太低的矛盾,且科技转化为生产力的问题也没有真正解决。

  针对这些问题,李礼辉表示,根据“十二五”的规划,未来金融改革应在逐步推进利率市场化的改革、逐步实现人民币资本项下可兑换、加快建设多层次的资本市场这几个方面引起注意。同时,李礼辉还认为商业银行旧的传统利率需要新的变化。

  “但要坚守银行风险管理的底线不能变,要坚持审慎经营,坚持全面风险管理的原则,充分利用新的非常有效的风险管理技术。对银行来说必须以变化求取创新、求取发展。”李礼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