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云南红茶集中上市 高端货畅销最贵每公斤5万元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13: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5月是云南红茶大量上市的季节,尽管今年云南一些高端红茶价格出现不同程度上涨,但仍难以"抑制"购买热潮。而同时,价格为每公斤5万元的"天价"云南红茶也可能在今年年内问世。详细情况我们连线中央台驻云南记者贾宜超来了解一下:

  主持人:先来介绍一下今年云南红茶的价格情况总体怎么样,市场反映怎么样?

  记者:今年云南红茶产品价格应该说是稳中略升,出现涨价的产品主要是高端的红茶。据介绍,毛茶收购价与去年基本是一致的,按照五级十等划分,价格每公斤从20元到200元不等,出现涨幅的产品主要是品质上乘的毛料,因此高端的红茶价格随之上扬,红茶高端产品涨幅大约10%左右,虽然高端红茶价格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但是仍然受到欢迎,从去年起云南一些高端红茶精品便倍受市场的欢迎,销售局面甚至超过了平价产品。据云南滇红集团一位有关负责人说,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云南红茶产量大幅增加,5月1号前滇红收购的毛茶同比增加了1/3,同时滇红今年还可能推出每公斤售价预计是5万元的奢侈品茶。

  主持人:目前市场上的高端红茶哪一个价位比较受到大家的欢迎?另外和普通的高端茶相比,刚才提到每公斤能达到5万元的奢侈品茶这个茶都有那些特点?

  记者:市场上均价在一千元左右的高品质红茶是比较受欢迎的,据云南滇红集团一位负责人透露,今年滇红将出品一款名为“中国红”的奢侈品茶,暂定价每公斤5万元,这个产品将以限量方式发售,总量仅有几百公斤,当然如果说每公斤5万元的红茶真的面市了,这也将创造国内红茶价格的新高,5万元的天价红茶只是一个特例,面市以后销售情况如何我们现在还不得而知,但是目前我们至少知道高端红茶已经越来越受欢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