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富泰证券:恒指窄幅震荡 半日升23点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13: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富泰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富泰证券

  5月20日,恒指早盘高开后震荡回落,截至午盘,恒指报23187.13点,上涨23.75点,涨幅为0.10%,守住10日均线;国企指数报12939.89点,微涨4.30点,涨幅0.03%;红筹指数报4273.52点,涨8.61点,涨幅为0.20%。大市半日成交316.59亿港元。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跌0.42%,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涨0.14%,恒生金融分类指数涨0.21%,恒生地产分类指数跌0.28%;恒生AH股溢价指数涨0.33%报100.02点。

  盘面上,蓝筹股占跌参半,百丽国际升2.68%,领涨蓝筹。中国联通、华润创业、中信泰富升逾2%。华润电力低开低走跌逾3%,跌幅第一,资源股走势分化,中国铝业、中国石化跌幅居前,中煤能源也跌0.2%,另外中国神华延续强势涨1.25%,中国石油、中海油平盘。 重磅股一涨一跌,汇丰控股表现强于大市。公用事业股走低,仅香港交易所报升。

  消息面上,美国劳工部19日公布数据显示,在截止5月14日结束的一周中,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下降至40.9万,低于市场调查显示的42.4万人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美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19日发布报告称,今年4月份美国成屋销量意外环比下滑0.8%,经季节性因素调整按年率计算降至505万套,经济学家此前预期为520万套;费城联储19日公布数据显示,5月的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为3.9点,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为23.0点,美联储官员称贝南克对实施QE3设置高门槛。香港政府统计处19日公布,香港2到4月失业率上升0.1个百分点至3.5%;香港楼价高烧难退,政府重申维稳决心;香港政府给予港铁公司两处地块的住宅物业开发权;王建宙(专栏)称中移动拟售旧股方式回归A股;国务院明确稀土行业发展目标,大力发展应用产业;1-4月,国有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总收入111198.3亿元,同比增长24%,4月比3月环比下降1.9%;国务院将督察民间投资"新36条"落实情况;日本内阁府5月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一季度GDP年率下滑3.7%,经济学家预估中值为下滑1.9%,日本一季度经济萎缩幅度高于预期。

  我们认为,恒指上午窄幅震荡,有望在23250点位附近维稳并获得支撑,并进一步上试23500-23700点位区间压力,在这个可能性的过程中,恒指量能需要伴随着温和的放大,不然回调将随时展开。目前困扰港市有两大因素:一是当前无论是美欧股市还是内地股市均存较大的不确定性,技术面而言难以明确确立是否破位;二是目前中国政府的货币政策仍为趋紧,资金面压力尚存。港市的反弹在未大幅持续放量前,仍为弱势反弹。投资者仍需轻仓短线操作,不要盲目重仓抄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