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赫塞尔斯:应鼓励更多的跨境交易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14: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综合报道】5月20日,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董事会主席让·米希尔·赫塞尔斯在2011陆家嘴金融论坛上表示,市场越来越全球化,人们也希望将投资组合多样化,监管应该朝前看,更鼓励全球的贸易、鼓励创新、鼓励更多的跨境交易。

  他称,2008、2009年的全球经济危机留下了一个算积极的遗产,那就是银行、投资者、政府和监管部门都已经从这些风险中间学到了一些经验,尤其是风险管理。10年之前这样一次次贷危机有可能仅仅影响美国的银行、美国的经济,不会影响世界经济。但是现在金融危机可以扩散的非常之快,欧洲的银行、澳大利亚的金融机构、中国和亚洲的金融市场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整个资本和市场都已经全球化了,不仅是对资金的争夺和竞争方面是全球化的,监管环境也是全球化的,市场也是全球化。

  他认为,监管要更好的保护市场主体和投资者的利益,但是不能够消除创新的活力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