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介绍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14: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官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创建于1951年,2000年以前直属于外经贸部。2000年6月,与原中国金融学院合并成立新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划归教育部直属。学校于1989年11月在国内率先成立了校董会。原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任首届校董会主席,原国家副主席荣毅仁、原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中华总商会荣誉会长霍英东(专栏)等任名誉主席,第二任校董会主席是原国务院副总理吴仪。校董会的建立,对于学校的建设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WTO有着深厚的渊源。在中国复关与入世谈判的四任团长中,佟志广、谷永江、石广生等三任团长出自对外经贸大学;对外经贸大学是全国历史最悠久、学科门类最齐全的涉外经济院校,最早与世界接轨, 是一所在经济、金融、管理、法律等领域具有国内一流水平的多科性财经外语类大学。

  90年代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曾以极高的文科录取分数线超越清华北大,成为状元如云的财经类人才的摇篮。而在最新的2010年中国大学50强高考排名中名列第九,北京高考文科排名中名列第四,声誉指数,职位指数及薪酬指数均高居排行榜前列。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自成立之日起就肩负着极强的对外使命,与众多国外高校和政府保持着密切联系。2010年7月11日-15日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应胡锦涛主席邀请访华,首站即来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发表了关于世界经济形势的主题演讲,并接受了学校授予的法学名誉博士学位。

  在半个多世纪的发展过程中,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为祖国的外经外贸领域培养和输送了大批人才,其中有不乏一些杰出代表,比如原外经贸部部长、中国入世谈判代表团团长石广生;本次博鳌论坛主席、前任驻美大使周文重(专栏);原外经贸部副部长、原中国进出口银行董事长佟志广;现中投公司总经理、原证监会副主席高西庆(专栏)等;以及中粮集团有限公司总裁于旭波、中国中纺集团公司总裁赵博雅、原华润集团董事长谷永江等。